宫开理《帝乡辞赋集锦》新书发布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07浏览次数: 来源:作者:陈金梅

11月6日,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安徽省散文家协会常务副主席、滁州市散文家协会主席、凤阳县作家协会主席宫开理先生撰写的《帝乡辞赋集锦》新书发布会在蚌埠市大明洪武宴酒店举行,活动由安徽省散文家协会、安徽省散文随笔学会皖北专委会主办,凤阳县作家协会承办,来自省内的文学界知名人士、文学爱好者、凤阳县作家协会代表、《人民日报》驻蚌埠记者站等多家媒体记者参加活动。

发布会上,蚌埠市委党校教授、省散文随笔学会皖北专委会副主任李春开宣读安徽省作协主席许春樵、《安徽文学》编辑部和阜阳、淮北等十一市作家协会、散文家协会分别发来的贺信。宫开理先生介绍《帝乡辞赋集锦》的创作历程和心得体会,并致答谢词。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安徽省散文随笔学会皖北分会会长钞金萍对《帝乡辞赋集锦》的文化价值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作品弘扬传统文化,讴歌大好河山,是不可多得的精品力作。与会嘉宾分别立足该书,从大众和学术视角,就如何把地方传统文化和现实相结合,更好推动新时代文学创作与发展,展开“传统与现代文化相融互鉴”的主题对话。

《帝乡辞赋集锦》是宫开理先生献给家乡凤阳的礼物,该书以山、河、湖、草、花等锦绣家园为主题,以远古民族英雄与时代先锋人物为统领,贯通古今,格物致知,举笔顺时,豪情满怀,赞家乡魅力,扬乡村巨变,歌幸福生活,唱美好乐章,表现了作者的独特思考和敏锐观察力,充分昭示了帝乡文赋的无限魅力。全书共3辑17万字,2022年8月由《经济日报》出版社出版发行。

据了解,多年来,宫开理先生笔耕不辍,著有《清官宫兆麟的故事》《中都戏剧小品》《千古传奇说凤阳》(上、下册)、《清风明月》《凤阳古树传奇》(上、下册)《帝乡民俗风情》、长篇小说《天河湖畔草青青》等多部著作。

初审|陶昌斌
审核|贾鸿彬
审签|张   毅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