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发芹文艺评论集《管见孔识》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21-09-09浏览次数: 来源:作者:冯德斌

明光市政协常委、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贡发芹27万字《管见孔识——文学作品的功用和魅力》一书2021年9月由安徽文艺出版社公开出版。

《管见孔识》共收录贡发芹先生文艺评论稿件四十八篇,分为品鉴赏读、初知浅感、短序简跋、文来友往四个部分。作者将自己在文艺理论上的深入研究、真切感悟,分享大家;为当地作家作品作序题跋、宣传推介,不懈努力;与文朋艺友交往实实在在、温和坦诚,敞开心扉。所有文艺评论文稿都力争做到不夸饰、不粉饰、不掩饰,不唯心、不唯情、不唯势,评介力求得当、适当、恰当,力求准确、客观、公允。不美溢,不贬低,不过界线,不欠火候;肯定为主,批评为辅;鼓励为要,鞭策为次。集中每篇作品都体现了贡发芹的个人思考,公平恰当,既有深度,又有广度,有助于开拓大家的眼界,提升大家的认知,增强大家的悟性,启迪大家的心智。《管见孔识》一书展示了他在文艺评论领域的可贵探索,充分展示了地方文化的自信,在皖东地区富有开创性,是皖东地区首本文艺评论集,全省也比较稀少,值得充分可定。

该书作者贡发芹,是一位优秀勤奋的作家、资深的地方文史专家,现任安徽省文史研究馆特约研究员,系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中国散文学会、诗歌学会、纪实文学研究会、通俗文艺研究会会员,中华诗词学会、当代文学学会会员。安徽省作家协会、文艺评论家协会、历史学会、文史资料学术研究学会会员。中国近现代史史料学学会理事,省民协理事、报告文学学会理事,省散文家协会主席团成员兼副秘书长,滁州市散文家协会常务副主席,捻军研究学会特聘理事。著有诗集《蹒跚学步》《浅唱低吟》《柔声细语》《轻描淡写》,散文集《帝乡散记》《帝乡散忆》《故园乡愁》《明光史话》,文艺评论集《管见孔识》,史学专著《吴棠史料》《史林拾荒》《明光人文概览》《明光历史人物》等作品360余万字;主编《中国明光故事全书·安徽滁州·明光卷》《明光政协史》《嘉山县志》(手稿点校)《明光出了个朱元璋》(主审)《明光历史文化集存》《明光文史》(八、九、十辑)《明光文史目录》等书十数本约600万字;参编《滁州风韵》《文言文学习手册》等书35本。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