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里乡情“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长三角农民画优秀作品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3-09-20浏览次数: 来源: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主题,展现新征程上广大农民自信自强、建设美好家园的良好精神风貌,9月19日上午,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指导,第九届中国农民歌会筹委会主办,上海市民协、江苏省民协、浙江省民协、安徽省民协和滁州市文联承办的第九届中国农民歌会系列活动之画里乡情“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长三角农民画优秀作品展在滁州美术馆开展。

中共滁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李宝君,安徽省文联副主席、省民协主席胡文军出席仪式并致辞,滁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查镜波,滁州市政协副主席李世平,原中国美术馆馆长助理、民间美术部主任廖开明,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于晓波,上海市民协副主席、秘书长陆琪雯,江苏省民协副秘书长唐华伟,浙江省民协副主席、秘书长郑蓉,安徽省民协秘书处负责人史培刚,滁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毅等出席开幕式。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于晓波主持开幕式。县市区文联负责人,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民间文艺工作者、农民画画家和农民画爱好者以及新闻媒体朋友参加开幕式。

李宝君代表滁州市委、市政府致辞。他指出,本届长三角农民画优秀作品展,聚焦“三农”,描绘时代,从艺术的视角展示新农村建设的丰硕成果和喜人变化,丰富农民生活、展示艺术风采,提高文明素养、振奋精神风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艺术的发展,以中国农民歌会为品牌,不断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努力把滁州建设成经济发展活跃、人文气息浓厚、生态环境优美的现代化美好滁州。

胡文军代表安徽省文联、省民协致辞。他表示,本次农民画展得到了长三角各省市民协的大力支持,展览用农民画这种朴实的艺术语言,讴歌了党的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丰功伟业,描绘了新时代长三角区域的新农村新风貌,勾勒出和美乡村的美好生活图景,体现了长三角地区农民画的创作水平。他指出,此次农民画展览的成功举办,将有力加强长三角民间艺术家交流互鉴,促进长三角地区民间美术的蓬勃发展。

本次画展自5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长三角地区广大农民画家的热情参与,历经3个月的作品征集,经专家评审,共选出近200幅精品佳作。展览作品所选题材广泛、内容丰富,以直观形式描绘了和美乡村生活图景,反映乡村建设、乡土风貌和乡村精神,全面展现了当代农民画的地域之美、个性之美、艺术之美,充分反映了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新时代新农村实现乡村振兴、培育乡村文化的发展历程,表达了当代农民对火热生活的热爱和对党的富民政策的拥护之情,充满着积极向上、欢乐祥和的时代精神。

初审|陶昌斌
审核|王玉荣
审签|张   毅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