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撤地建市30年书画摄影展开展

发布时间:2022-12-27浏览次数: 来源:作者:

12月27日上午,由安徽省书法家协会、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滁州市书法家协会、市美术家协会、市摄影家协会承办的滁州市撤地建市30年书画摄影展在滁州市文艺中心开展。

开幕式现场

滁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中共滁州市委副书记金力,中共滁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宝君,滁州市政府副市长单培,滁州市政协副主席陆峰,滁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毅等出席仪式。滁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宣布开幕,滁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宝君致辞,滁州市政府副市长单培主持开幕式。各县(市、区)文联主席,市美协、书协、摄协主席团成员和部分入展作者以及新闻媒体朋友参加开幕式。

中共滁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李宝君致辞

李宝君代表滁州市委、市政府致辞。他指出,1992年经国务院批准,滁州撤地建市,从此掀开了滁州发展历史上的崭新一页。三十年来,在历届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人民团结一心,在风云激荡的时代大潮中拼搏不息、勇毅前行,共同见证了一座城市的崛起、携手创造了一座城市的辉煌。三十年来,滁州区域发展稳步提升,综合实力实现了从小到大、整体跃升的历史性跨越;城镇面貌日新月异,实现了从小城旧城向现代宜居新城的历史性提升;乡村建设全面振兴,实现了从基础设施落后向生态美丽宜居的历史性变迁;社会民生持续改善,群众生活实现了从解决温饱到全面小康的历史性飞跃。

滁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宣布开幕

他指出,30年来,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辛勤耕耘、锐意进取,文艺园地生机勃勃、文艺事业欣欣向荣,为滁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了强大精神动力。此次展览得到了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的积极响应和支持,展览作品围绕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滁州撤地建市30周年主题,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特征,以生动的艺术形式展现了三十年来滁州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投身改革、建设、发展的伟大实践,表达对滁州光辉历程的深情赞美,对滁州未来发展的美好祝福。他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进一步激励全市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努力走在前列、争创一流,奋力谱写滁州新时代新征程上的绚丽华章;进一步激励全市文艺事业不断向前迈进,跃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贡献文艺力量。

本次展览经过数月的广泛动员,全市美术家、书法家、摄影家及业余爱好者积极参与,收到投稿作品1730余件,群贤荟萃、蔚为大观。经过特邀省专家评委认真评选,展出美术类优秀作品20幅,入展作品43幅,特邀作品11幅;书法类优秀作品30幅,优秀提名作品19幅,入展作品71幅;摄影类佳作奖50幅组,入选70幅组。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2023年2月,欢迎大家前来参观。

初审|陶昌斌
审核|贾鸿彬
审签|张   毅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