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心向党·喜迎二十大”首届安徽省巾帼美术书法作品展(滁州站)开展

发布时间:2022-06-16浏览次数: 来源:作者:

616日下午,由安徽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安徽省妇女联合会主办,安徽省美协巾帼画会、安徽省女书法家协会、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滁州市妇女联合会承办的巾帼心向党·喜迎二十大”首届安徽省巾帼美术书法作品展(滁州站)在滁州市文艺中心开展。

开幕式现场

安徽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何颖,滁州市委副书记金力,滁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宝君,安徽省书法家协会秘书长程多林,安徽省网络文艺传播中心副主任崇杲,滁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毅,滁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周爱勤等出席仪式。安徽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何颖宣布开幕,滁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李宝君致辞,滁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毅主持开幕式。滁州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红,安徽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安徽省美协巾帼画会会长曹培芹,安徽省女书法家协会会长陈萍,安徽省美协巾帼画会前会长、著名女画家班苓,著名女画家王仁华,各县(市、区)文联主席,市美协、书协主席团成员和部分入展作者以及新闻媒体朋友参加开幕式。

滁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李宝君致辞

李宝君代表滁州市委、市委宣传部致辞。他指出,广大女同胞积极投身革命、建设和改革,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激扬巾帼之志,奉献巾帼之力,可谓是巾帼不让须眉,书写了时代华章。今天参展的每一位女艺术家,怀着对党的赤胆忠心,积极参与、潜心创作,或挥毫泼墨,赤橙黄绿青蓝紫,丹心畅诉心曲;或笔走龙蛇,点横撇捺竖勾间,尽显胸中丘壑。她们用手中的画笔为人民创作、为时代泼彩,表达了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对人民的深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诠释着每一位女性书画家的信心、期盼和责任担当。他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在欣赏作品、品味艺术的同时,更加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贡献智慧力量,续写更大荣光,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安徽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何颖宣布开幕

本次展览是全省女性书画家坚定文化自信,展现巾帼风采,品墨结谊的盛事,是继在合肥公麟美术馆成功举办后的第一次巡展,在向滁州市民奉献精彩视觉盛宴的同时,必将为滁州美术书法界搭建起一个对外交流学习的平台。

展览展出的160余件书画精品,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这一主题,以昂扬奋进的姿态和朝气蓬勃的风貌,唱响新时代主旋律,展现安徽人民热爱生活、健康向上的生活状态,激励广大女性文艺工作者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初审|陶昌斌
审核|贾鸿彬
审签|张   毅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