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农民歌会系列活动之“希望的田野——最美画卷献给党”书画摄影展开展

发布时间:2021-09-23浏览次数: 来源:作者:

9月23日上午,由第八届中国农民歌会组委会主办,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滁州市文联承办的第八届中国农民歌会系列活动之“希望的田野——最美画卷献给党”书画摄影展在滁州美术馆开展。

滁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李宝君主持开幕式

安徽省文联主席、书记处书记陈先发,滁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滁州市政协主席汪建中,滁州市委副书记金力,滁州市政府副市长陆峰,安徽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丁力,安徽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谢道佑,安徽省摄影家协会秘书长许文龙等出席仪式。安徽省文联主席、书记处书记陈先发、滁州市委副书记金力先后致辞。滁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李宝君主持开幕式。滁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毅,党组成员、副主席徐红、贾鸿彬,各县(市、区)文联主席,市美协、书协、摄协主席团成员和部分入展作者以及新闻媒体朋友参加开幕式。

滁州市委副书记金力致辞

金力代表滁州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致辞。她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由此启航。此次书画摄影展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美丽乡村建设”主题,以“三农”为题材进行创作,展现全面小康进程的城乡新貌,反映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她希望,滁州文艺界以更加开放的胸怀,更加饱满的精神,把握时代机遇、弘扬时代精神,植根传统、守正创新,奏响时代强音,描绘醉美画卷,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文艺繁荣发展成果,奋力谱写滁州文化建设的新篇章,续写出新时代新安徽新滁州的崭新乐章!

安徽省文联主席、书记处书记陈先发致辞

陈先发代表安徽省文联致辞。他指出,滁州具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如醉翁文化、儒林文化、大明文化、红色文化等,各种具有特色的文化争奇斗艳、竞相开放。滁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发展,以中国农民歌会为品牌,不断加强文化艺术建设,营造了以文育人,以文化人的浓厚艺术氛围。本次展览展现了纯朴自然的滁州时代韵味,展现了新时代乡村小康生活的美好画卷,体现了滁州文艺界坚守“正本清源、守正创新”的创作思想。他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贴近群众、聚焦时代。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努力站稳中华文化立场,坚持高水准的艺术追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本次展览作品广为征集、精心遴选,雅集滁州艺术家风采,主题集中、形式多样、特色鲜明,以近200幅书画作品、150多幅摄影作品,呈现了滁州在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多方面的可喜变化,反映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风貌。让广大群众徜徉于这艺术长廊,在芬香四溢的文化墨宝和光彩斑斓的视觉盛宴中,深情感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滁州新农村建设的新成就、新变化、新面貌。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