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光十色滁阳梦 翰墨丹青皖东风”——滁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摄影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1-06-30浏览次数: 来源:作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30日上午,由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市文联主办的“五光十色滁阳梦 翰墨丹青皖东风”——滁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在滁州美术馆开展。

滁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中共滁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李宝君,滁州市副市长陆峰,滁州市政协副秘书长杨成志等出席仪式。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于晓波致辞,滁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毅主持开幕式,滁州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红介绍展览筹备情况。各县(市、区)文联主席,市书协、美协、摄协主席团成员和部分入展作者以及新闻媒体朋友参加开幕式。

于晓波代表市委宣传部致辞,并向展览的顺利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践行初心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征程中,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奋斗,抒写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篇章,铸就了百年来党的历史伟业和辉煌。文艺事业是党和人民的重要事业,文艺战线是党和人民的重要战线,百年党史充分证明,文艺工作者是党信赖的一支重要力量。我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精心组织主题创作,展出作品凝聚了艺术家们的智慧心血,内容题材广泛、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形式多样、构思巧妙,极大地丰富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更是为建党100周年献上了一份厚礼。

本次展览自征稿以来,全市各级文联及市书协、市美协、市摄协积极行动,精心创作,共征集展出275幅书画摄影作品,其中书法作品100幅,美术作品75幅,摄影作品100幅,展览以翰墨丹青,光影图像艺术表现形式,把我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情怀凝聚笔端和镜头,以富于时代精神的优秀作品展示党的光辉历程和滁州经济社会发展的美丽画卷,展现了滁州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投身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奋进新时代中的生动实践。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