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联召开2021年全市文联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27浏览次数: 来源:作者:张愚

3月24日,全市文联工作会议在滁州美术馆召开,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毅,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红、贾鸿彬,调研员朱晓静,各县(市、区)文联负责同志,市文艺家协会主席、秘书长,市书画院、《醉翁亭文学》编辑部负责人及市文联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副主席贾鸿彬主持。

会议传达了中国文联十届六次全委会精神、省文联七届二次全委会会议精神、2020年度文艺工作综合考评结果,随后由各县(市、区)文联和市各文艺家协会、书画院、编辑部分别对2020年工作作了总结发言,并对2021年的工作打算作了汇报交流。

会上,贾鸿彬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全市文联要进一步明确工作重心和努力方向,聚焦主题开展文艺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共同繁荣滁州文艺事业。

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毅代表文联班子作了工作总结,从六个方面对2020年度工作进行了回顾。一是深学实做,推进党建引领促提升;二是精益求精,构筑精品创作新高地;三是深入谋划,打造滁州文艺活动品牌;四是求实创新,推动文艺志愿服务再升级;五是凝心聚力,奏响文艺战“疫”最强音;六是加强培训,文艺队伍素养再提升。

最后,他就如何做好2021年的文联工作,提出了以下五点要求。一是要坚持举旗帜,强化政治建设,提升文联组织的引领力,加强文联机关党的建设和加强对文艺界的思想引领;二是要坚持聚民心,强化活动开展,提升文联组织的服务力以人民为中心是文联组织和文联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三是要坚持育新人,强化教育培训,提升文联组织的战斗力,加强文艺人才培养是文联组织和文联工作健康发展的内生动力;四是要坚持兴文化,强化精品意识,提升文联组织的创新力,团结引领全市文艺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一心一意搞创作,深耕细作出精品,讲好滁州故事,传递滁州声音,繁荣滁州文艺;五是要坚持展形象,强化自身建设,提升文联组织的影响力,加强自身建设,继续坚持深化文联系统改革,进一步提升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