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视协2020年现实题材电视剧精品创作中青年骨干人才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0-11-19浏览次数: 来源:作者:

11月19日上午,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安徽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安徽省影视协承办,上海市视协、江苏省视协、浙江省视协等协办的“中国视协2020年现实题材电视剧精品创作中青年骨干人才培训班”在滁州琅琊书斋开班。

中国视协名誉主席赵化勇出席仪式并讲话,滁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宝君、安徽省文联副主席、省影视家协会主席禹成明出席仪式并致辞,安徽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吕卉主持开班仪式。中国视协编剧专业委员会会长王海平、安徽省影视协会副主席、安徽演艺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彪、滁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毅、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工作处副主任王雪茗、安徽省广播电视局电视剧处处长曹君等领导与培训班全体学员一起参加开班仪式。

滁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宝君致辞

开班式上,滁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宝君代表滁州市委、市委宣传部,向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衷心的祝贺,向莅临滁州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影视界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他们介绍了滁州的基本概况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近年来,滁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文艺工作,加强文艺家队伍建设,一大批文艺创作者成为国家级、省级协会会员,文艺创作不断出新出彩,近两届全省“五个一”工程奖,我市获奖数量均居全省第一,中国农民歌会已成为立足滁州、唱响全国的国字号公共文化品牌。他强调,本次培训班在滁举办,不仅是对滁州文艺工作的肯定和支持,也是滁州广大文艺工作者学习提升的难得机遇,希望滁州的同志要虚心学习,确实做到学有所获。

安徽省文联副主席、省影视家协会主席禹成明致辞

禹成明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培训班的筹备情况,他指出,本次培训班既是一次专业学习,也是一次政治学习,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要始终坚持“二为”方向,确保政治的清醒,艺术上精湛,要打好政治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他希望各位学员在电视艺术创作中,紧紧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紧紧抓准现实题材的脉搏,紧紧跟上时代的步伐,一是要做好新时代文艺工作者;二是要坚持艺术服务人民;三是要勇于创新实践。

5.jpg

中国视协名誉主席赵化勇讲话

赵化勇在讲话中指出,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文艺工作,70多年前,毛主席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党的十八大后,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文艺创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特别强调文艺工作者要到人民当中去,到现实生活当中去,要创作更多更好的,反映现实生活的文艺作品。在文艺作品中,影响力更大的是电视剧的创作,电视剧的创作、播出对于电视台来说显得至关重要,对国家的文化部门和宣传部门来说,也尤其显得重要。中视协这些年有三项工作与电视剧密切相关,一是凡是央视一套播出的精典电视剧,和各省台播出的产生了影响比较大的电视剧,中视协会不定期的组织专家学者和导演编剧摄影共同进行研讨讨论,二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重视现实题材创作之后,中宣部给中视协加了一个任务,要扶持、推介现实题材剧本的创作,三是不定期对中青年电视剧创作人员,围绕现实题材的创作进行培训,此次培训班也是这项工作任务的具体实践。他希望各位学员珍惜这几天时间,认真聆听这些专家学者和教授的辅导,还可以在课后同他们进行个别交流,问一问最感兴趣、最关心的问题,希望再过五年、十年,在学员们中出现高水平的编剧、导演、制片人,一方面培养了人才,一方面又为中国的电视观众提供了有水平又有质量的精品著作。

安徽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吕卉主持开班仪式

最后,王雪茗对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工作任务及组织管理等作了具体说明。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