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联主席吴雪来滁开展“到人民中去”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1浏览次数: 来源:作者:

517日上午,省文联主席、书协主席吴雪率省书协小分队来滁,开展“到人民中去”文艺志愿服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李宝君、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毅、党组成员、副主席徐红、贾鸿彬陪同参加活动。

在南谯区青少年宫,吴雪主席与喜爱书法的少年儿童亲切互动、亲身示范,为他们带去了一场生动活泼的书法教学活动。吴雪结合自己学习书法的体会,为孩子们讲述了学习书法的意义和怎样学习好书法,希望他们从小写好中国字,长大做好中国人。活动期间,大家还为南谯区的相关学校题写校名,并为青少年宫现场创作了十几幅书法作品。

在龙蟠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小分队成员穿上了志愿者“红马甲”,挥毫泼墨,为基层单位和群众书写了数十幅精美的书法作品。创作结束后,他们与基层书法工作者、爱好者进行了交流。

在滁州高教科创城,吴雪一行详细了解了高教科创城建设发展情况,并对职工文艺活动开展提出了意见建议,现场为他们书写了书法作品。

在滁州博物馆,小分队一行开展了专题培训。本次培训改变了以往你说我听的授课模式,将第四届安徽书法大展获奖及部分入展作品、滁州市作者投稿落选作品拍照制成电子课件,由王涛、王金泉、方斌、石海松等几位省书协副主席分书体对获奖入展作品、落选作品进行对比点评,让现场参训者更有代入感、更有针对性地了解自己的不足,明确改进方向。

此次培训活动创新了文艺志愿工作模式,在基层书法工作者、爱好者中取得了积极反响。三个多小时的讲座结束后,大家还意犹未尽不愿离去。

小分队一行还深入南谯区章广镇鸦窝村、太平集村等地,围绕书法助力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开展调研,与镇村干部进行交流探讨,并为章广镇书写部分村名和相关场馆名称。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