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文联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 来源:作者:

124日,全市文联工作会议在滁州美术馆召开,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周全教出席会议作重要讲话,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贾鸿彬主持会议,各县(市、区)文联负责同志,市文艺家协会主席、秘书长、市书画院、《醉翁亭文学》编辑部负责人及市文联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文联和市各文艺家协会、书画院、编辑部分别对2019年工作作了总结发言,对2020年的工作打算作了汇报交流。

贾鸿彬代表文联班子作了工作总结,从五个方面对2019年度工作进行了回顾,一是突出政治引领,工作合力更强;二是突出主题活动,力量凝聚更广;三是突出精品意识,创作成果更佳;四是突出服务管理,职能发挥更优;五是突出文艺为民,扎根基层更实。同时,对2020年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一是围绕中心提效能;二是围绕主责抓创作;三是围绕内力育新人;四是围绕服务促管理;五是围绕组联拓视野。

周全教对各县(市、区)文联、市文艺家协会、书画院、编辑部2019年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并对各县(市、区)文联工作进行了一一点评。他指出,今年的文联工作呈现出“五个好”,一是精神状态好;二是文艺生态好;三是服务中心好;四是各界反响好;五是取得成效好。

最后,他就如何做好协会工作和基层文联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有情怀,要有发自内心的热爱、真心实意的付出,大起大落的胸怀、锲而不舍的追求;二是要善谋划,站位要高人一等,眼界要宽人一尺,脑力要强人一筹,运筹要快人一步;三是要讲规矩,要立规矩、懂规矩,用规矩、守规矩。他还就2020年文联工作提出目标要求,一要做表率,二要走前列,三要争一流,努力实现在全省及至全国有地位有影响,人们心目中有形象有地位。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