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明 庆国庆——走进社区书法展”开展

发布时间:2019-09-08浏览次数: 来源:作者:

  妙笔歌盛世,翰墨颂文明。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及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深入宣传文明城市创建,9月8日上午,由市政协办公室、市文明办、市文联等共同主办,市书法家协会承办的“创文明 庆国庆——走进社区书法展”,在市经开区城北新区办事处夏岗社区开展。

开幕式现场

  市政协主席汪建中、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高怀忠、市政协副主席陈素云等出席开幕式,高怀忠致辞。原市政协副主席张忠孝、于涛以及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联等负责同志与广大市民群众3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周全教主持开幕式。

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高怀忠致辞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周全教主持开幕式

  高怀忠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突破年。为迎大庆、创文明、造氛围,我们共同举办了此次展览。

现场群众

  他强调,这次展览既是一次“党建带群建、合力促创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又是市政协“委员进社区、常委在行动”服务基层群众的具体举措,同时也是广大文艺志愿者以书法形式为社区居民奉献的一道精美文化大餐。希望通过展览丰富广大市民精神文化生活,使大家在感受艺术熏陶、文化滋润的同时,受到文明的启迪与教育,提升文明素质。也希望广大社区居民进一步发扬主人翁精神,积极支持创城、宣传创城、投身创城,为全市创城工作再创佳绩做出应有贡献!

  本次展览共征集到市政协老领导、政协委员、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创作的近150幅佳作,经遴选后展出约80幅精品。展出作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艺术品味较高、格调积极向上,既有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辉煌成就的讴歌,也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宣传,还有历代名家咏滁经典的呈现。整个展览蕴含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强大正能量,体现了皖东大地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创作者精深的艺术造诣,是市政协领导及文艺志愿者向祖国70华诞的献礼。

  据悉,本次展览首展之后,将在琅琊区南门街道办事处高巷社区、琅琊街道办事处凤凰社区等社区巡展。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