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扬革命精神 凝聚前进力量

——2019滁州革命历史题材文学创作采风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6-18浏览次数: 来源:作者:张道明

  今年是新中国70周年华诞,为重走革命故地,重温红色记忆,发扬英烈精神,凝聚前进力量,由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滁州市文学艺术联合会承办,滁州市作家协会、《醉翁亭》文学编辑部、《滁州日报》专副刊部共同协办的2019滁州革命历史题材文学创作采风活动于6月11日至13日在滁举办。本次活动是我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要活动之一。原《清明》杂志主编舟扬帆,滁州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红、贾鸿彬,滁州日报社总编王青,以及30多位滁州作家参加采风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

原《清明》杂志主编舟扬帆先生专题文学讲座

  11日下午,采风作家们齐聚滁州市美术馆,参加启动仪式,抽取创作选题,并聆听原《清明》杂志主编舟扬帆先生的专题文学讲座。舟扬帆先生以《新时代的红色书写》为题,分享红色题材文学创作的要领和心得,重点传授如何深入采访,如何利用材料,如何以“大事不虚,小事不拘”的创作理念、“一唱三叹、一波三折”的创作手法,将红色资源纳入叙事框架,体现作品的历史高度和思想深度。

参观天长龙岗抗大八分校旧址

参观定远藕塘革命纪念馆

  滁州是革命老区、红色热土,有着深厚的革命历史记忆和丰富的红色文化基因。12日至13日,采风团一行先后赴天长龙岗抗大八分校旧址,来安新四军二师部、江北指挥部旧址、皖东烈士陵园,定远藕塘烈士纪念馆、中原局会议旧址,重走革命故地,重温红色记忆。经过实地走访,作家们纷纷感慨,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新时代越发需要铭记和传扬革命精神。

参观来安新四军二师部

观看来安半塔红色文化展演

  采风结束后,作家们将就各自抽取的选题进行创作。届时,《滁州日报》将开辟专版择优刊发采风作品,《醉翁亭文学》也将出版一期采风专刊。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