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联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10浏览次数: 来源:作者:

  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自我防范能力,5月10日下午,市文联邀请消防志愿者阚春祥教官开展“珍惜生命 远离火灾”为主题的消防知识普及专题讲座,市文联全体同志现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阚教官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结合去年以来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运用图片资料、视频等讲解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火险的识别、初期火灾处置、灭火器的种类和使用方法等消防常识,并紧紧围绕家庭防火知识、消防急救、逃生自救、灭火常识等,向大家介绍了灭火器、防烟面具、逃生绳等消防设备的使用方法及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以及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灾中如何自救、逃生等知识。
  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同志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大家的消防安全常识和预防火灾的能力,大家一致表示,此次讲座不仅让我们对消防安全这方面的科普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而且还学到许多自救与救助的知识。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