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文化丛书》编写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17浏览次数: 来源:作者:

  4月16日下午,《滁州文化丛书》编写出版工作推进小组召开《丛书》编写工作调度会议,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贾鸿彬主持会议,《丛书》推进小组成员、审稿专家、编写作者出席会议。会议通报了《丛书》编写工作进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丛书》编写展开交流发言,贾鸿彬对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做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对《滁州文化丛书》编写工作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丛书》编写出版工作推进小组,在大家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下,《丛书》第一批10部作品已完成3部书稿,分别为:《琅琊山古建的前世今生》(作者张国富)、《滁州古建的前世今生》(作者黄玉才)、《复旦校长章益》(作者郑远新)。
  会上,全体作者围绕《丛书》编写工作展开交流发言,已完成编写任务的作者详细介绍了创作过程中的资料搜集和写作经验,未完成任务的作者在会上就编写进度和完成时间作了表态发言。审稿专家及《丛书》推进小组成员就支持推进该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一是要以强烈的紧迫感推进《丛书》创作,在接下来一段时间,全体作者要全身心投入《丛书》编写,保持和《丛书》推进小组的紧密联系,加强彼此间的沟通交流,确保在8月底前完成《丛书》编写任务。二是要以深扎的责任感投入《丛书》创作,要做到以史料为基,追求真实性、可读性、趣味性相统一,以轻松、活泼的文字风格及趣味故事讲述滁州历史文化的深厚内涵。三是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对待《丛书》创作,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全体作者要深挖滁州历史人文的富矿,深情描述滁州历史故事,以精品力作打响滁州文化品牌,全面提升滁州文化软实力,为滁州文学事业的繁荣发展以及现代化新滁州建设添砖加瓦,用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