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联书画家赴驻滁武警某部开展“迎新春送书画进军营”拥军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30浏览次数: 来源:作者:

  为更好传承新春佳节习俗,营造部队喜庆温馨的浓厚节日氛围,1月29日,市文联组织书画文艺家来到驻滁武警某部,开展“迎新春送书画进军营”拥军慰问活动,与部队官兵共叙军民鱼水情。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周全教专程来到活动现场,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在与官兵亲切交谈中,他表示,部队是最讲奉献的团队,战争年代,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和平时期,为保祖国平安做出重要贡献,他们是新时代中国最可爱可敬的人,我们笔杆子要多支持多宣传枪杆子,同部队开展文艺交流,不断丰富部队官兵的业余文化生活,为部队建设增添一份文化气息。周支队长代表全体官兵,对市文联书画家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艺术家们的书画创作表示诚挚感谢!

  活动现场,市美术家协会主席赵振华以荷花为主题创作了一幅寓意着纯洁、坚贞、吉祥的美画,引得现场官兵的频频点赞,市书法家协会主席范振海为祖国70华诞而作的大寿字,得到广大官兵的一致好评。

  参加慰问活动的还有市著名书画家童鹏、江祖耀、吴祝宁、周志广、吴德庆、许正波、徐坤、张海涛、吴开山,他们以笔墨丹青的形式,尽抒拥军豪情,用饱含激情的笔墨和各自特有的文化内涵与艺术功底,现场创作了70余幅寓意深远、立意向上的优秀作品勉励部队官兵,将“军民一家亲”的主题诠释其中。充满着祝福吉祥的春联作品尽情呈现,大红的福字跃然纸上,浓浓拥军情展现在书画家们的画笔上,欢声笑语洋溢在部队官兵的笑脸上。

  书画创作结束后,书画艺术家走进部队军史馆,参观了部队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荣誉,大家纷纷感叹,这支部队是一支坚强有力的战斗队,他们的奉献精神值得尊敬,一致表示要向他们学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多出精品力作,促进滁州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此次活动的开展,带来的不仅仅是作品,更是一种文化熏陶,同时也增进了军民鱼水情。官兵们纷纷表示要学习艺术家们精湛艺术的工匠精神,真正把他们的关怀和期望,转化为加强练兵备战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支援地方经济建设、保卫驻地人民美好生活的责任担当,为履行好新时代“两个维护”历史使命作出应有的贡献。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