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2019年文联工作会议在明光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15浏览次数: 来源:作者:

  1月15日上午,全市文联工作会议暨现场交流会在明光召开,滁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周全教出席会议作重要讲话,明光市委副书记刘东出席会议并致辞,滁州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红主持会议,明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智青,滁州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贾鸿彬,市文联党组成员、组联部长陆卫东,各县(市、区)宣传部分管部长和文联主席,滁州市文艺家协会、书画院、《醉翁亭文学》编辑部负责人及市文联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刘东首先作了致辞发言,他代表明光市委、市政府对此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和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明光市的基本概况、发展状况以及近年来明光文艺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对《滁州市文艺创作奖励扶持方案》进行了讨论,各县(市、区)文联和市各文艺家协会、书画院、《醉翁亭文学》编辑部分别对所属工作作了简要总结,对2019年的工作打算作了汇报交流。

  贾鸿彬代表文联班子作了工作总结,从五个方面对2018年度工作进行了回顾,一是弘扬改革精神,实现新发展;二是完善阵地建设,拓展新领域;三是组织精品创作,展现新风采;四是注重人才培育,促生新活力;五是加强规范管理,再上新台阶。同时,对2019年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一要深化党建工作,加强思想引领;二要深化文联改革,推动文艺发展;三要深化精品创作,打造文艺品牌;四要围绕创城、双拥工作,开展文艺惠民活动。

  周全教对各县(市、区)文联、市文艺家协会、书画院、编辑部2018年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并结合大家交流发言情况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就“2018年怎么看”总结了四个特点,一是咬定了目标、凝聚了合力,初步达到了“在市内有位置、在省里有影响、在国家有印象”目标;二是健全了机制、激发了张力,各协会章程和文联规章制度的出台,激发了大家创作的张力和潜力;三是丰富了载体、彰显了活力,一批国家性的文艺活动在滁州举办,为助力滁州文艺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四是锻造了队伍、催生了动力,协会换届换出了生气、换出了活力,各协会都在积极地谋划活动,为我们下步工作的开展开了一个好局、起了一个好头。

  最后,周全教就“2019年怎么干”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高点站位,精心谋好施工图。大家要有高目标追求,认真细致谋划好工作,要把工作谋划转换为一个一个的项目,一点一点地积淀,一步一步去实施;二要上下同心,努力下好一盘棋。从事文化文艺工作的同志,既要同心同德,又要同频同向,更要上下同心,形成工作合力,经营好文艺团队,努力将协会建成会员之家;三要主动作为,自觉耕好责任田。文联同志要有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要有以工作为家、以协会为家的工作态度,把自己分管、主管的工作主动担当起来、肩负起应尽的责任;四要创新思维,用心打好特色牌。思路决定出路,格局决定结局,大家要有创新意识,作为文艺工作者,要有信仰、有情怀、有自身的特长,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重大节庆、节日,努力创作一批具有滁州特色的精品力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做出更大的贡献,努力以优异成绩和优秀作品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