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作家协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29浏览次数: 来源:作者:

  12月28日至29日,滁州市作家协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在滁州召开。滁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树到会祝贺并发表讲话。滁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周全教,市文联全体同志,各县(市、区)文联负责同志,协会代表等八十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贾鸿彬主持。滁州市作协副主席王明义宣读了省作协、《清明》杂志社、《安徽文学》杂志社以及兄弟地市作协发来的贺信。

  会议听取了上一届市作家协会工作报告和换届筹备工作情况,审议通过了《滁州市作家协会章程》(修改草案),选举产生了滁州市作家协会第二届领导班子。

  会上,李树代表市委、市委宣传部向本次作家协会第二次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文学温润心灵、启迪心智、陶冶情操,犹如灯火照亮人生之路,犹如航标引领时代之风。第一届代表大会至今,广大滁州作家锐意进取、笔耕不辍,公开出版个人专著、文集100多部,跻身大刊、名刊的作家日益增多,继“天长文学现象”和“定远农民作家群”享誉全国之后,凤阳被授予“安徽散文之乡”称号,明光市荣获“中华诗词之乡”称号,成为安徽当代文坛的一支劲旅,取得了骄人的创作业绩。

  李树强调,当前,在这一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滁州作家重任在肩,滁州文学大有可为,希望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目标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的精品力作。要在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中积极作为。全市文学工作者要紧密团结在党的旗帜下,全面落实中央文艺工作决策部署,肩负起行业责任、社会责任、时代责任,把文学的生动创造寓于全市改革发展进程之中;要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中贡献经典。广大文学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和创作导向,扎根生活沃土,笔触刻画人民,做好文艺惠民服务活动,为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奉献更多的精品力作;要在坚守理想勇于创新中积聚力量。广大文学工作者、爱好者要坚守文学信仰和情怀,增强创新意识和精品意识,精心戒躁,增强定力,在叩问历史、触摸现实、探索未来中,不断提高把握重大题材、构造鸿篇巨制的能力;要在团结协作德艺兼修中展示形象。广大文学工作者来说,必须遵循言为士则、行为世范,以深厚的文化修养、高尚的人格魅力、文质兼美的作品赢得尊重,成为先进文化的践行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为建设现代化新滁州、推动全市文学事业繁荣发展、再创辉煌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周全教就立足新时代、把握新要求,奋力开创我市文学事业发展新局面,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争做时代先锋;二是在深入生活扎根基层中创作精品力作;三是在开拓视野精益求精中勇攀艺术高峰;四是在科学管理优化服务中加强协会建设。希望新一届主席团和理事会带领广大作家,团结担当敬业、精益求精创作,不断铸就滁州文学事业新辉煌!

  经会议选举,贾鸿彬同志当选为我市第二届作家协会主席,夭夭、应文浩、张道明、宫开理、钱玉亮、蒋林、程学武、裘新江选为副主席,会议聘请俞凤斌、徐红为名誉主席,王明义、郑鹏程、梅桑榆等为顾问。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