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摄影家协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28浏览次数: 来源:作者:

  12月27日至28日,滁州市摄影家协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在滁州召开。滁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树到会祝贺并发表讲话。滁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周全教,市文联全体同志,各县(市、区)文联负责同志,协会代表等八十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红主持。滁州市摄协副主席吴志远宣读了省摄协、兄弟地市文联发来的贺信。

  会议听取了上一届市摄影家协会工作报告和换届筹备工作情况,审议通过了《滁州市摄影家协会章程》(修改草案),选举产生了滁州市摄影家协会第二届领导班子。

  会上,李树代表市委、市委宣传部向本次摄影家协会第二次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近年来,市摄影家协会团结带领全市摄影工作者、爱好者,深入基层搞创作,扎根人民磨精品,摄影界人才频出、佳作迭现。我市摄影家汪强以质朴的摄影语言,生动记录了小岗村的发展变化,一举夺得中国摄影界最高奖“第十二届中国摄影金像奖”金奖。在全省、全国的期刊杂志、展览比赛中,我市摄影作品频登频展,广大滁州摄影家为时代立像,为人民写真,为滁州的发展凝聚了精气神,汇聚了正能量!

  李树强调,技术的进步促使摄影“飞入寻常百姓家”,在“全民摄影”的时代里,新一届滁州市摄协要带领全市摄影工作者,把握好摄影事业蓬勃发展的大好机遇,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文艺思想,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大力繁荣摄影创作,不断推出艺术精品,努力在新的起点上开创滁州摄影事业繁荣兴盛的新局面。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尽职尽责记录时代。我市摄影工作者要把摄影事业的发展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围绕重大主题,不遗余力地拍摄出反映人民奋斗历程、时代发展进步的艺术精品;二是深入生活、扎根基层,用心用情为民抒怀。广大摄影工作者要践行为民宗旨,将镜头聚焦到脱贫攻坚第一线、经济建设最前沿、社会生活最基层,拍摄出有思想、有温度、有灵魂的摄影作品;三是苦练内功、锐意创新,出人出作勇攀高峰。摄影工作者要在知识储备、文化修养、艺术训练等方面下功夫,在细节抓取、情感表现、思想挖掘上做文章,在攀登摄影事业高峰中尽情挥洒创意,奋力谱写人生;四是砥砺品行、崇德尚艺,聚智聚力共创辉煌。广大摄影工作者要将崇德尚艺作为毕生功课,恪守职业道德,牢记社会责任,自觉践行核心价值观,锐意进取、辛勤耕耘,努力开创我市摄影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建设现代化新滁州、筑就新时代艺术高峰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周全教就如何开创我市摄影事业发展新局面,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定向抓神,在团结引导上下功夫;二是定心聚气,在协调联络上下功夫;三是定位聚力,在服务管理上下功夫;四是定规聚情,在自律维权上下功夫。希望新一届协会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广大摄影家,集中精力谋事业,精益求精搞创作,促进滁州摄影艺术又好又快发展!

  经大会选举,李云龙同志当选为我市第二届摄影家协会主席,王家国、朱农、纪会生、张丽、张健生、李虎、陈家斌、徐斌当选为副主席,会议聘请汪强为名誉主席,赵国庆、赵思渊、吴志远、潘晓明等为顾问。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