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第四届美术作品双年展开展

发布时间:2018-11-25浏览次数: 来源:作者:

  风霜高洁时,琅琊画意浓。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1月25日上午,由滁州市文联主办、市美术家协会承办的“滁州市第四届美术作品双年展”在滁州美术馆拉开了帷幕。滁州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红、安徽省美协副主席、滁州市美协主席赵振华出席开展仪式为获奖作者颁奖并致辞,滁州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贾鸿彬和来自全市的100多名美术爱好者一起参加了开展仪式。

  徐红在致辞中指出,美术艺术传承着中华传统审美精神,并在社会发展中融合吸收了其他文化的优秀元素,兼容并蓄、雅俗共赏,深受人民群众喜爱。自第一届美术双年展以来,我市美术创作氛围日益浓厚,样式风格不断丰富,涌现出一批优秀的美术人才。广大美术家们和美术爱好者从滁州悠久的文化和改革的实践中获取灵感,寄情于笔墨之中,挥洒于方寸之间,用多彩的画笔、深远的画意,描绘美好生活,见证时代进步,展现了近些年来全市美术创作和探索的新成果。希望广大美术工作者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守艺术理想,以翰墨为人民而写,以心画为时代而歌,努力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绘就改革旋律、凝聚滁州精神。

  本届展览自征稿以来,得到了各县(市、区)文联、美协的鼎力支持和广大美术爱好者的广泛参与,历时数月,共收到投稿作品130余件。组委会邀请省著名美术专家组成评审组,对投稿作品进行多轮筛选、反复评审,最终评选出金奖2幅、银奖3幅、铜奖6幅、优秀奖10幅,入展作品30余幅、入选作品10幅,汇集展出。

  此次展览作品题材广泛、风格多元,主题鲜明、语言各异,体现了滁州美术家及美术爱好者在深入生活、深入基层过程中的艺术积累和发现创造,表达了创作者对家乡的热爱和对真、善、美的追求,既是对近两年来我市美术创作成果的检验,更是滁州美术界向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一份献礼!展览将持续到11月29日。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