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派印象全国书画大赛在滁开幕

发布时间:2018-11-23浏览次数: 来源:作者: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文艺工作座谈会、中国文联第十次文代会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繁荣文艺创作,推动书画事业发展,11月18日上午,由安徽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安徽省青年美术家协会主办、滁州市书法家协会协办、滁州市青年书法家协会承办的“徽风皖韵 醉美滁州——徽派印象全国书画大赛”在滁州美术馆举行。滁州市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徐士彬主持开幕仪式,滁州市第五届政协主席何希勇宣布开幕,滁州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红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全市的100多名书画爱好者参加了开幕仪式。

  徐红在致辞中指出,滁州是历史文化名城,山川峻秀,人文丰蕴。王安石、曾巩、辛弃疾、文徵明、宋濂、王守仁等文人名宦,曾在此挥毫泼墨、勒石刻句,欧文苏字,更是闻名遐迩、流传千古,为滁州留下了深厚而灿烂的文化。此次在滁举办的全国性书画大奖赛,是一次高规格的赛事,给滁州市书画界带来了一股新鲜的气息。希望书画家们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广泛学习、博取兼收,尤其是要深刻汲取各地丰厚的历史人文涵养,在艺术语言和表现内容上做出积极探索,创作出更多反映时代发展、徽风皖韵的优秀作品。

  本次大赛自征稿以来,共收到全国5000余件投稿作品,经知名专家评审组认真筛选、反复斟酌,共评选出230余件获奖和入展作品。此次展览汇集了真、草、隶、篆书体及国画作品,用书法艺术展示了行云流水的酣畅、力透纸背的锋骨,用绘画形式演绎了轻描淡写的婉灼、浓墨重彩的豪放,从中我们可以感受到书画艺术的博大精深,领略到书画家们对生活的热爱、对艺术的追求。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