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全省戏剧编剧短训班在滁举办

发布时间:2018-11-21浏览次数: 来源:作者:

  为进一步培养壮大我市戏剧编剧人才队伍,提升我市戏剧创作水平,推动戏剧事业可持续发展,11月5日至9日,由安徽省艺术研究院和滁州市文联共同举办的“2018年度戏剧编剧短训班”,在滁州市演艺集团培训中心召开,来自省内的40名戏剧编剧工作者及爱好者参了培训(其中滁州本地19人)。

  11月5日上午,安徽省艺术研究院院长李春荣、滁州市演艺集团董事长董业龙、滁州市戏剧曲艺家协会主席沙红、滁州市文联剧协副秘书长张井宝等出席开班仪式。他们对参加培训的学员们寄予厚望,表示编剧创作是一项艰苦寂寞、呕心沥血的复杂劳动,是需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的系统工程,希望通过此次培训使学员们开阔眼界、加强交流,在提升职业素养和业务能力的同时,强化省内戏剧编剧队伍的凝聚力。

  培训中,李春荣、沈虹光、王长安、邹世毅等诸位省内外剧作家走进课堂,为学员们带来了《步步为营—我的观剧体会》、《曲词写作》、《戏剧创作的观念与思维》、《戏剧创作选材谈》等多个专题的授课辅导。各位专家老师用专业的知识、丰富的案例,分别从戏剧创作理论与观念、编剧创作实践与技巧、戏曲曲词写作等不同维度启发学员思考,培训课堂气氛热烈、精彩纷呈,学员纷纷表示大有收获。在采风环节,学员们来到滁州博物馆、美术馆参观学习,了解到当地的人文历史,积累了更多创作素材。

  此次短训班是滁州市戏剧曲艺家协会换届后举办的第一个培训班。协会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本着突破戏曲创作瓶颈、扶持推出精品项目的原则,坚持不懈抓好剧本创作、戏曲表演等基础性工作,扎实开展精品剧目欣赏点评、创作改稿、编剧漫谈等活动,以崭新的面貌奋力开创滁州市戏剧曲艺事业发展新局面,为促进戏曲艺术传承创新,加快文化强市建设贡献积极力量。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