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第四届书法篆刻双年展开展

发布时间:2018-11-07浏览次数: 来源:作者:

  桂馥风送爽,亭城墨韵长。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进一步繁荣我市书法艺术,11月7日上午,由市文联主办、市书法家协会承办的滁州市第四届书法篆刻双年展在滁州美术馆开展。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红出席开展仪式为获奖作者颁奖并致辞,来自全市的100多名书法爱好者一起参加了开展仪式。

  徐红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我市书法创作承古鼎新、渐入佳境,书法艺术名家辈出、精品叠现,不断焕发出蓬勃生机。滁州书法作品双年展已成为市内外书法爱好者交流书艺、展现才华的重要舞台,推介滁州、宣传滁州的主要窗口。希望广大书法工作者认真贯彻“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善于继承借鉴、勇于探索创新,吸纳百家优长、兼集八方精义,创作出具有滁州特色、安徽风格、中国气派的书法精品,为滁州留下精彩,为时代唱响号角,在推动我市书法艺术蓬勃发展、全面建设现代化美丽新滁州发挥积极作用!

  本届展览自征稿以来,得到了各县(市、区)文联书协的大力支持和广大书法爱好者的广泛参与,历时数月,共收到投稿作品400余幅。组委会邀请省著名书法家组成评审组,进行了多轮评选,反复斟酌,最终评出金奖2幅、银奖3幅、铜奖6幅、优秀奖10名、入展作品59幅,入选作品20幅,汇集展出。

  此次展览作品,楷之端秀、行之飘逸、草之空灵、篆隶之典雅,形式多样、佳作尽备,不乏雄浑大气之风,亦呈清丽婉然之美,彰显艺术情怀,讴歌时代发展,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献上了一份深情厚礼。展览将持续到11月12日。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