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树部长来市文联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18-10-17浏览次数: 来源:作者:

  10月17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树来市文联进行调研,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周全教陪同,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红、贾鸿彬等文联班子成员以及文联全体同志参加座谈。

  贾鸿彬同志首先就文联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他从市文联的基本情况、2018年工作开展情况、文联工作面临的困难和挑战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随后,文联同志分别围绕组织建设、协会管理、文艺创作等进行了交流发言,特别是对今年的文联工作的新特点新气象,谈了自己切身的感受与想法。

  李树同志仔细聆听了专题汇报和每名同志的交流发言,并不时就其中的细节问题进行询问探讨。他对市文联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谈了自己对文联工作的认识,一是健全了领导班子;二是完善了规章制度;三是增强了内在活力;四是开展了大量活动;五是解决了一些问题;六是取得了一些成果。

  他指出,文联工作十分重要,习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开宗明义提出的“两个重要”论述,是我们党对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地位和作用的根本判断,希望文联工作从风清气正到风生水生,从有新气象到有新成效新成就。他还对文联职能定位“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进行了高屋建瓴的剖析解读,就如何开展好文联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把牢方向导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组织文艺工作者加强学习,把握“两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二是坚持高举高打,工作中要高标准、严要求,凝聚力量、自我加压,确定目标、多出精品,朝着第一方阵努力,真正把文艺工作者建设成为有动力、有压力、有活力的队伍。三是聚力抓主抓重,要紧紧围绕文联职能定位开展好工作。团结要广泛,引导要有力。要团结一切力量,壮大文艺队伍,做到思想上纯正、政治上认同、感情上信赖;联络要紧密,协调要得力。要建好协会、搭好平台,加强教育、多搞活动;服务要提升,管理要给力。要做好培训、实践、推介、宣传等服务,定好章程、制度,加强行业管理和自理能力;自律要加强,维权要发力。要加强教育与监督,严格自律,讲道德树正气,注重行风建设。四是努力三严三实,要加强自身建设,班子成员带头讲规矩、讲政治、讲正气;要带好队伍、以身作则,加强管理、严格制度;要多出成果,支持文艺创作,加强人才培养,积极打造文艺精品和品牌活动,争取进一步扩大滁州文艺影响力。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