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联扎实开展文明创建入户走访志愿服务行动

发布时间:2018-09-14浏览次数: 来源:作者: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全国文明创建工作,提升创建宣传覆盖面,提高社区居民文明素质,浓厚全民参与创城的良好氛围,9月13日,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红、贾鸿彬率领文明创建志愿服务队,深入琅琊区扬子街道永阳社区开展文明创建入户走访志愿服务行动。

  活动前,为提高入户宣传志愿者的服务理念和服务水平,市文联组织开展了创建入户宣传志愿服务培训。会上,市文联党组成员、组联部长陆卫东从入户宣传内容、志愿服务流程、有关要求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细致深入地培训,明确了每名同志所担负的宣传任务和具体工作。办公室有关同志领学了《滁州文明16条》和《滁州市民公约》,要求全体同志要熟知内容,并在入户走访中开展好文明劝导活动。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积极参与文明创建的信心,为开展好此次活动提供了有力指导。

  入户走访前,志愿者们手拿扫把、簸箕、垃圾袋等工具,对社区沿街路面进行清扫,对道路两旁的草丛、景观树等卫生死角进行垃圾清理。同时,在清扫过程中,志愿者们向过路行人宣传“文明见于细节,创建从我做起”的文明理念。在志愿者们共同努力下,该路段环境卫生得到了清理和改善。

  随后,志愿者们在社区工作人员带领下,分三组来到社区及居民家中,向社区群众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滁州市民公约》、《滁州文明十六条》,发放《滁州市民文明手册》等宣传资料,并就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群众知晓率、群众参与度、群众获得感以及对创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社区居民做了深入细致的了解和调查,认真填写《问卷调查》,记录居民群众反映的新问题,提出的新建议。受访群众纷纷表示,我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以来,在环境卫生、交通安全、市民素质等方面均看到了明显提升,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大力支持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争做“文明滁州人”。 

  此次入户走访志愿服务行动,有助于进一步引导社区居民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来,使创城工作成为广大群众的共同愿望、共同责任和共同行动,形成了全民参与、共创文明的浓厚氛围。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