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杂志社2019年宣传推广暨选题策划会议在滁召开

发布时间:2018-09-13浏览次数: 来源:作者:

  一年一度秋风劲,今岁秋风更劲歌;五皖才俊会皖东,《清明》华章频频多。9月12日上午,《清明》杂志社2019年宣传推广暨选题策划会议在滁州举行。会议由《清明》杂志社副主编程斌先主持,原主编舟扬帆致词,执行副主编赵宏兴、滁州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贾鸿彬出席了本次会议,来自省内及我市的70余名作家参与了本次会议,滁州市文联积极做好这次活动的相关协调工作,确保了活动的圆满举行。

  《清明》杂志社原主编舟扬帆在会上回顾了《清明》杂志的光辉历程。安徽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主办的《清明》杂志创办于1979年,由茅盾题写刊名,是安徽省的文学品牌期刊,是一本以刊发中短篇原创小说为主,兼发诗歌、散文等其他题材的大型文学双月刊,被誉为文学期刊界的“四大名旦”之一。《清明》杂志自创刊以来,曾刊发过大量优秀的、有影响力的文学作品。在新的时代形势下,如何进一步维护老牌文学杂志的品牌形象,提升杂志的办刊水平,吸纳更多新人新作,充实杂志的内容内涵,增加杂志发行量,是《清明》杂志进一步思索的问题。在这种契机下,《清明》杂志带领作家们来到滁州,在进行深入沟通交流的同时,倾听来自滁州作家们的声音,也是看中了滁州文学创作队伍的扎实力量。

  贾鸿彬代表滁州市文联,向《清明》杂志社2019年宣传推广暨选题策划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衷心的祝贺,向与会的领导和作家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清明》杂志起点高、发展快、影响大,我市一批作家先后在《清明》杂志刊发小说和诗歌,《清明》影响并促进了他们的成长和成功。他还简要介绍了滁州的历史人文及发展状况,提出了滁州的“六个一”,即“一座名山一个亭,一篇文章一本书,一个皇帝一个村”。最后,他要求滁州作家要不忘初心,坚持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见贤思齐,树立精品意识,努力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融入文学创作生产的过程中。

  来自省内的作家代表们在会上踊跃发言、畅所欲言,他们或讲述自己心中的《清明》印象,或表达对《清明》杂志投稿的困惑,或表示努力创作出好的作品,向《清明》的高水准努力,或为《清明》出谋划策,从读者、作者的角度提出中肯建议。

  下午,《清明》杂志社组织作家们来到滁州琅琊山开展选题采风活动。大家在琅琊山管委会副调研员、工会主席刘南川带领下,沿着弯弯曲曲的琅琊古道,领略琅琊山的清新自然。在醉翁亭古迹遗址处,刘南川深情地介绍了欧阳修与滁州的不解之缘,着重提到了流传千古的名篇佳作《醉翁亭记》,以及北宋著名诗人苏轼对这篇佳作的赞赏,苏轼还亲手书写了《醉翁亭记》并雕刻于石碑之上。在残破缺损的石碑旁,通过刘南川的讲解,大家深切感受到历史的沧桑和古文化的气息。

  通过此次活动,《清明》杂志与作家们面对面,互相倾听来自对方的声音,互动交流将更加紧密,体现了杂志对纯文学创作的品位和品质的坚守,彰显了新时代的人文精神。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