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联举办“读诗寻梦”李学珍书法镜片艺术展

发布时间:2018-05-18浏览次数: 来源:作者:

  5月18日,“读诗寻梦”李学珍书法镜片艺术展,在滁州美术馆1号厅展出。展览展出著名书法家李学珍先生书中华诗词名篇小品120余幅。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贾鸿彬出席了此次活动。

  18日下午,滁州第二中学的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1号厅观看作品。著名书法家李学珍老师现场为学生点评书法作品,讲解书法知识,他说书法虽一管之笔,却是国学教育之重要内容,是“中国文化身份”,是“中国文化核心的核心”,是实现中国梦,民族复兴之文化自信重要载体。李老师还从同学们个人成长的角度阐释学习书法的重要性,他说,且不说国家教育部近年来连续下发的加强书法教育文件之多,仅以书法培养人温润的人文情怀,以意志力、观察力之人格修养,以鉴赏力、创造力之艺术修养,就深刻地影响着学生的课程学习、健康成长,甚至于世界观的形成。李老师的精彩讲授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李学珍,笔名素轩、石轩。1948年生于安徽书画之乡细阳府(今太和县)。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江南诗画院常务理事,刘海粟艺术研究会全国书画艺术专家评审委员会委员,中国国学研究会研究员,北京艺术家交流中心理事。五十年代学习书法,临摹碑帖,后得到当代草圣林散之先生的指导,并书“诗思”二字教导。写书法要求字外功,不能为了写字而写字,偏用智者无成,深受益。对林老的用笔用墨,字的结构,章法,布白,布局深研,形成了自己的行草风格。七十年代在书法基础上攻篆刻,曾临汉印数百方。后学邓石如、吴昌硕、齐白石诸家,并得到南京艺术学院著名书画篆刻家陈大羽教授的指教,并书“追秦索汉”四字教导。学篆刻应以秦汉为本,万变不离其宗,形成了自己的治印风格。
  此次展览由滁州市文联与南京晨报合办,展览持续至5月27日。

3.jpg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