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联召开2018年文联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4-25浏览次数: 来源:作者:

  4月25日上午,滁州市文联组织召开全市文联工作会议,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周全教,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红,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贾鸿彬,调研员朱晓静,市文联党组成员、组联部长陆卫东,各县(市、区)宣传部分管部长和文联主席,市文艺家协会负责人及市文联机关,编辑部全体在职人员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副主席徐红主持。

1.jpg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文联系统改革座谈会精神、安徽省文联会议精神和全市宣传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文联领导班子分工等内容,市文联党组成员、组联部长陆卫东宣读先进单位表彰决定,各县(市、区)文联、市文艺家协会、编辑部分别对所属工作作了简要的总结,并对本年度的工作打算作了汇报。
  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贾鸿彬代表文联党组作了工作报告,报告从六个方面对2017年度工作进行了回顾,一是坚持正确导向,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二是坚持深入基层,采风创作成效显著;三是坚持文化自信,致力讲好滁州故事;四是坚持改革创新,深化改革走在前列;五是坚持“二为”方针,文艺服务为民惠民;六是坚持党的领导,引领文艺事业发展。报告还对2018年工作重点作了强调,一要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二要深化文联改革工作,服务文艺创作,关爱文艺家;三要深化精品创作,弘扬主题主线;四要汇集挖掘明文化资料,积极准备申报“中国明文化之乡”;五要深化党的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做好文联工作。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周全教作了总结讲话,对各县(市、区)文联、市文艺家协会、编辑部2017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做好文联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格局要高。只有大格局,才有大作为,要把大文联系统建立起来,不仅要把本地的文艺工作者紧紧团结在文联周围,同时也要把滁州市在外地的各类文艺文化名人团结起来,建立一个联系网;二是境界要高。文艺工作者要把个人专长和整个文联工作融合起来,既要发展好自己,又能滋养好他人;三是谋划要实。要把各类文艺活动做成精品,做得细、做得实、做得好,事前谋划是前提;四是机制要活。文联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文艺工作者的桥梁,它的工作方式方法既有机关的特点,也不同于机关,既有行政的职能,又不能完全固化行政的职能;五是做人要实。文联同志要加强职业道德,强化专业修养,对人对事要真挚,要坦诚。最后他强调,今年是深化文联改革之年,我们要以此为契机,规范好文联各项工作,确保全市文联工作能欣欣向荣,为助推现代化美好滁州建设提供文联人的力量!

3.jpg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