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中华文化 弘扬书法艺术

——市文联举办书法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 来源:作者:

为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引导师生感受书法魅力,提升艺术素养,10月14日,市文联组织书法名家到滁州市实验小学举办“传承中华文化 弘扬书法艺术”主题教育活动,受到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此次活动邀请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滁州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市书画院副院长许正波进行授课。“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许正波老师首先介绍了笔墨纸砚等书法工具和中国书法字体,让孩子们对书法及字体特点有了初步的认识,说明了书法艺术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接着,他从基本笔法到间架结构,从章法布局到落款钤印对学生进行了耐心细致地指导。同学们认真倾听,不时提问,学习请教。

活动中,许正波老师还点评了书法班同学们的书法作品,为同学们签名题字,并鼓励大家“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书法家认真严谨的态度,给孩子们很大的启迪。同学们纷纷与书法家合影留念,脸上满是自豪

书法名家进校园,翰墨飘香传薪火。这场活动,不仅增进了学校师生对博大精深的书法艺术的了解,更增强了文化自信心与民族自豪感,让大家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中共同成长。

初审|陶昌斌
审核|贾鸿彬
审签|张   毅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