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联开展迎新春“送万福•进万家”义写春联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05浏览次数: 来源:作者:

2021年春节将至,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2月1日下午,由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毅、党组成员、副主席贾鸿彬带领的文艺志愿者服务队来到琅琊区凤凰社区,开展迎新春“送万福·进万家”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居民义写春联送祝福。

活动现场,凤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宣传文化室里墨香飘溢,红纸翻飞。滁州市书画院副院长、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许正波,市书画院副院长、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吴德庆,滁州书法界精英胡传刚、吕明荣、张文、季苗苗等文艺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按照防疫要求,拉开距离,凝神静气,挥毫泼墨。红彤彤的纸上,行、楷、草等字体各显神韵,带来浓浓的年味。一会儿,地面上铺满了书法家们写好的春联和福字,内容丰富多样,形式各具一格。有的居民正在认真挑选自己喜爱的春联和福字,有的居民围聚在书法家身边,聚精会神的欣赏着书法家的一笔一划。

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活动是在疫情期间开展的。按照防疫要求,本次活动实行小规模写春联、大范围送祝福,由社区志愿者将写好的春联送到辖区老党员、空巢老人、老战士、困难群众等居民家中,最大程度避免了人群聚集。

笔墨凝聚书香,送万福进万家。当天,书法志愿者们共书写春联和福字320余副。此次活动不仅提前为居民们送上新春的祝福,为社区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让居民在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更能感受到社区为民服务的宗旨,进一步拉进了社区与居民的距离,为构建文明社区、和谐凤凰奠定了基础。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