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联开展“送传统文化进军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8浏览次数: 来源:作者:

中秋佳节来临之际,9月27日上午,市文联组织文艺志愿者来到武警滁州支队开展“送传统文化进军营”活动,为广大官兵送上一堂精彩而有趣的中秋文化大餐,受到官兵们的广泛欢迎。

在部队大讲堂里,安徽省作家协会会员、滁州市作协理事、来安县文联主席王道琼以“浓情中秋”为主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中秋节的历史由来、传说故事、风俗习惯和中秋诗词等相关民俗文化,官兵们听得津津有味。期间还增设了现场互动猜谜语环节,大家争着抢答、趣味浓浓,既活跃了氛围,又增长了见识。

武警滁州支队负责人表示,此次传统文化进军营活动让大家深受启发、收获良多,今后还要多加强军民联系,多举办文化文艺活动,培养现役军人的爱国情操,强化思想品德建设,让部队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中国传统节日蕴含着厚重的文化内涵,是民族团结、国家统一和社会融合的文化纽带。此次活动让广大官兵对中秋节这一传统节日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体会到了传统节日的快乐与内涵,同时也丰富他们的节日精神文化生活。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