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文化送军营 双拥共建迎新春

——市文联书画家赴武警滁州支队开展拥军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22浏览次数: 来源:作者:

新年将至,年味渐浓。122日上午,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贾鸿彬带领书画文艺家,来到武警滁州支队开展“书画文化送军营 双拥共建迎新春”拥军慰问活动,与部队官兵共叙军民鱼水情。

红纸翻飞、墨香萦绕。在部队会议室,范振海、吴德庆、吴祝宁、程德宁、徐坤、熊海南等6位书画名家现场激情挥毫、各显神通,展示出各自高超的书法、绘画艺术水平。瞬时一幅幅火红喜庆的福字、意境悠远的水墨画、充满新春祝福的春联和绘画跃然纸上,宛如一道道丰富的“精神盛宴”,把大家带入书墨飘香的艺术氛围中,场面热烈而欢快。

墨书丹青飘军营,军民鱼水话亲情。支队张政委代表全支队官兵对艺术家们现场书画创作和赠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这次书画家送书画进军营慰问活动,既是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进军营盛宴,又是一次别具风格的传统文化教育,是支持部队强军建设的实际行动,极大地浓厚了节日文化氛围,丰富了军营文化生活,提升了官兵的文化艺术修养,激发了官兵投身实战练兵的热情。”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奋笔疾书,书画家们共创作了书画作品100余幅、春联60余幅,“福”字100多个,展现了滁州文艺界对武警官兵浓浓的新春祝福之情。在铺满“福”字的桌案旁,军地双方共同签订了《双拥共建协议书》,为今后共建活动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此次拥军慰问活动是市文联深化军民双拥共建的具体举措,不仅丰富了部队官兵的文化生活,促进了军地文化沟通交流,还为官兵们带来了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同时也营造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浓厚拥军氛围,为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增添了一份力量。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