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联积极参与“我们的节日•七夕”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06浏览次数: 来源:作者:

  为了深入挖掘民族传统节日七夕节所蕴含的丰富内涵,进一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讴歌美丽爱情、幸福生活,8月5日晚上,市文联积极参与凤凰社区组织开展的“我们的节日·七夕”文艺演出活动。

  演出在市文联精心选送的黄梅戏《果然喜从天上降》(牛郎织女选段)中拉开帷幕,这出戏讲述了中国民间流传最为宽广的牛郎织女的爱情故事,教育和引导居民群众树立正确观念,倡导良好家庭婚姻新风尚。接着,市文联选送的歌曲《桃花谣》和其它节目一道,依次交替演出,通过戏剧、经典诵读、男女对唱、女声独唱和模特走秀等方式展现七夕节文化所蕴含着的人民崇尚忠贞爱情与向往幸福生活的美好情怀,受到现场群众的热烈欢迎。
  此次活动旨在宣传七夕节日的来历和民俗传统,帮助广大居民树立了正确的爱情观、价值观和人生观,积极倡导了家庭幸福、社会和谐的清正、文明的节日理念,使“我们的节日”更加深入人心。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