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联举办“书法进军营”文艺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 来源:作者:

  5月16日,市文联组织书法家走进驻滁武警某部,开展“书法进军营”志愿服务活动,邀请市书协副主席、副秘书长徐士彬、副主席许正波为广大官兵进行书法知识讲座。

  活动开始前,部队罗支队长、张政委会见了两位副主席,军地双方就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加强军营文化建设,提升官兵人文素质进行了深入交流。

  讲座开场,部队政工处郭主任对两位副主席做了热情洋溢的简介,对亲临部队为广大官兵进行书法知识授课表示感谢。徐士彬副主席讲述了自己与部队、书法之间的不解之缘,表达了他对军人的崇敬之情。他说,正是因为部队领导的一句鼓励,激起了自己从事书法创作的兴趣和愿望,并将书法事业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

  随后,许正波副主席风趣幽默、旁征博引、深入浅出,把精妙深奥的书法知识讲得通俗易懂、简单明了,并结合三幅经典书法作品,从书法创作章法、整体布局、线条曲直等方面,就如何正确认识中国汉字、写好汉字、如何鉴赏书法艺术做了探讨。他指出,成功的书法是一组矛盾的对立统一,有阴必有阳,制造矛盾、寻求个性,在矛盾中寻求平衡,才有过目难忘的艺术性。广大官兵一致认为此次书法讲座收获多多、受益匪浅,对中国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为中华民族灿烂的书法艺术感到自豪。

  本次书法讲座旨在帮助广大官兵加深对书法艺术的理解,体会中国书法文化的艺术魅力,提升学习书法的兴趣和自信心,从而丰富部队的精神文化生活。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