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联书法双年展受到小学生喜爱

——文艺志愿者向小学生传授书法知识

发布时间:2018-11-09浏览次数: 来源:作者:

  11月9日上午,滁州美术馆迎来一批小参观者——滁州市永乐小学五年级的40多名学生,他们专程来到这里参观滁州市第四届书法篆刻双年展,接受中华传统文化熏陶。

  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整齐有序地步入展厅,市文联文艺志愿者、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滁州市书法家协会理事许正波先生在现场,为同学们介绍中国书法文化的深刻内涵和参展的书法作品。他从书体、风格、内容到字法、笔法、章法等方面对作品进行详细讲解,或是介绍某个字的结构韵味,或是介绍某种字体的用法内涵……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看得认真仔细,并不时提出问题,在问与答之间,现场气氛愈加浓烈。

  讲解结束后,同学们带着对书法艺术的无穷回味,在优秀书法作品前驻足观赏,领略书法艺术的神韵,体会书法文化的精妙,感受传统文化的精髓和书法作品所传达的精神魅力。

  本次展览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共展出作品一百多件,涉及篆、隶、草、行、楷五种传统书体,让参展学子大开眼界、深受启迪。通过参展,学生们对我国书法艺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高了练习书法的信心,同时也增强了热爱家乡的情感。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