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联组织艺术家走进乡村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18浏览次数: 来源:作者:

  为认真贯彻市文明办关于志愿服务进社区、进乡村工作指示精神,进一步繁荣乡村精神文化生活,8月18日,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贾鸿彬率领文艺志愿服务队,走进南谯区珠龙镇北关村开展送书画进乡村活动,留下了珍贵的墨宝。

  上午9时许,柴峻森、董泽武、吴祝宁、许正波、吴德庆、陈桂祥、徐坤等7位书画家驱车来到北关村村部,特别是70岁高龄的中国著名美术家柴峻森不顾天气炎热,坚持参加文艺志愿服务,令现场所有同志为之感动。为此,村部专门给柴老安排了一个的房间,让柴老有一个良好的创作环境。

  在北关村会议室、党员活动室,宣纸铺满桌案,书画家们摆开阵势,尽情挥毫泼墨,共展书画魅力风采。书法志愿者为北关村党群服务中心等处题名、题词,美术志愿者绘就北关风情美景,让人流连忘返、赞不绝口!贾鸿彬副主席现场以清流关北关村为背景,赋诗曰:“关山雄峙珠龙东,千古清流悬碧空。粉墙黛瓦北关村,满架葡萄烟雨中”,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许正波以书法体现之,取得了珠联璧合的效果,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赞誉。

  通过2个多小时的努力,书画家们共创作了近40幅书画精品。这些精美的书画力作,用笔浑厚苍劲、淋漓潇洒、清新自然、气韵贯通,表现了艺术家们对书画艺术精神的赞美和对大自然的热爱,同时,使广大干部群众现场近距离感受到书画艺术的魅力。南谯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文联主席张毅、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史传华等同志也一起参与了活动。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