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文联举办“书法、国画、剪纸进校园”活动教学骨干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5-30浏览次数: 来源:作者: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传统文化在文明创建中潜移默化的作用,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教育实践活动,提高教师对书法、绘画、剪纸课堂教学水平,5月28日至30日,滁州市文联、滁州市教体局在实验小学举办了为期两天半的“书法、国画、剪纸进校园”活动教学骨干培训班,市直和南谯区、琅琊区各中小学从事书法、绘画、剪纸教学的80多位老师参加了培训。

  开班式上,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贾鸿彬对开展这次活动的初衷和意义作了简要说明,他说,书画和剪纸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瑰宝,是社会主义文化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大家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认真听讲,虚心学习,切实提高自身的文学艺术修养,为下一步开展书法、绘画、剪纸教学打牢坚实基础。随后,中国书协会员、滁州市书协名誉理事王伯阳老师、中国书协会员夏继德老师分别向参加培训班的教师就书法的起源、发展及现状,中国书法的基本技能,如何欣赏书法作品等知识作了专题授课。王伯阳老师还作了书法示教,讲解用笔原理,展示书写技巧,受到教师们的广泛好评,现场气氛热烈。在国画和剪纸培训班上,滁州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陈一笑老师、明光剪纸协会会长张曦如老师分别就中国画和剪纸的相关知识进行了精彩讲授。参培老师纷纷表示,听了四位专家的授课,受益匪浅,很受启发,回校后要认真做好相关教学内容设计,将“书法、国画、剪纸进校园”活动引向深入。

6.jpg

  此次活动旨在搭建一个由中小学教师、文艺工作者等共同参与的活动平台,以丰富学校文化活动和提升素质教育为目标,以书画、剪纸实践为抓手,引导广大老师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激发老师们进一步学习传统文化、传播中华文明的热情,为全市打好“文化牌”增光添彩。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