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文联开展青少年红色经典诗词传承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26浏览次数: 来源:天长文联作者:刘恒昌 王浩田

8月24日下午,天长市文联组织文艺志愿者,走进石梁镇陆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陆营村青少年上了一堂“红色传承·少年与诗”专题讲课。

1.jpg

活动中,志愿者讲解了老一辈革命家在戎马生涯中创作的经典诗词,学习他们从少年时代立志求学,报效祖国的雄心壮志;在革命战争年代,以诗词激励中华儿女,为建立新中国英勇奋战的英雄事迹;在新中国成立后,率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发有为,砥砺前行,描绘幸福生活的美丽画卷,展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爱党爱祖国爱人民的真挚情怀。

大家深情诵读了毛泽东的《沁园春·雪》《七律·长征》,周恩来的《为江南死国难者志哀》《无题》,董必武的《忆友叶挺》等诗词,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红色经典诗词,在广大青少年心中留下下深深的烙印。同学们表示要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向革命前辈学习,童心向党,不负韶华。

初审|陶昌斌
审核|贾鸿彬
审签|张   毅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