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文联举办书法艺术欣赏与创作公益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21浏览次数: 来源:天长文联作者:

  12月19日,天长市文联特邀书法名家张勇在广陵街道开展“书法艺术欣赏与创作”公益辅导讲座,这是继“美术艺术欣赏与创作”公益讲座后,又一次举办的公益讲座活动。张勇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石化书协理事兼草书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青年书协篆隶委员会委员,市文联主席梁后俊主持开班授课仪式。来自广陵街道的各村(社区)的文艺骨干、市直机关和其他乡镇的书法爱好者30余人参加了培训辅导。

  张勇从书法的如何审美讲起、从书法的源头讲起、从汉字的形体讲起,图文并茂,详细讲解了书法的运笔起势、用笔技巧和演变规律等基本要领,认真示范,耐心讲解,“提、顿、运、顿、回”等, 让零基础学员一听就明,一看就白,一学就知。有一定基础学员,更能心领神会,潜下心来,细细琢磨,静静感受,慢慢禅悟书法的艺术魅力和博大精深。大家经过近三个小时的学习,都深感获益匪浅。

  邀请名家,书法惠民,是近年来,天长落实文化惠民工程所搭建的一项文化惠民直通车平台,将公益讲座直接送到群众的家门口,让广大书法爱好者近距离就能享受到公共文化服务,沉浸在浓浓的文化氛围中,于是,他们高兴地说:“文化惠民工程是老百姓不花钱就能收益的社会工程,是新时代给我们创造的好环境,我们要感谢党的好政策”。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