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红色故事《千秋智媖》扬剧在铜城镇首演

发布时间:2020-05-06浏览次数: 来源:天长文联作者: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时代主旋律,4月30日,由天长市文联、市文旅局等联合推出的红色故事《千秋智》扬剧,在天长市铜城镇铜北社区首演,受到群众的好评。

该剧讲述了抗战时期铜城女英雄柏吉华(华嫂),深入虎穴,与敌人斗智斗勇,向我党传递情报的历史故事,具有典型的时代烙印和革命精神,是宣传爱国主义的教科书。演员们表示,通过不断谋划再提高,将人物表演再深入,形神兼备地呈现在观众面前,走进校园、走进社区、走进农村,让革命故事薪火相传。

今年以来,天长市文联坚持文艺先行,以戏剧+书画+诗词+培训+宣讲等系列活动,开展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培育《培根铸魂 薪火相传》文艺品牌项目。天长文艺工作者积极作为、努力创作,84岁剧作家李霞辉先生继《瘦梅一枝》《濞水飞虹》剧本发刊后,又创作了红色故事剧本《千秋智》,在铜城镇扬剧团文艺志愿者精心编排和专业人士指导下,扬剧《千秋智》成功首演,为系列活动之一《戏剧铸魂 薪火相传》率先拉开帷幕。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