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文联用镜头记录“疫”情之下生产忙

发布时间:2020-03-04浏览次数: 来源:天长文联作者:

连日来,安徽天长市文联组织的摄影家及摄影爱好者分赴各地,走进田间地头、厂矿企业,用镜头记录抗疫期间生产一线的场景,展现特殊时期劳动者的风采。

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陈家斌来到天长港口码头,安徽辉隆集团农资有限公司天长配送中心的工人们正在把码头上堆放的化肥打包吊装到一旁的卡车上。“为保障农业生产用肥,我们已通过陆路和水路先后将5000吨尿素运达全市15个镇、街道,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为农民送货上门。”公司负责人说。

在安徽天康集团电缆车间里,摄影爱好者窦青海看到工人们带着口罩值守在机器旁,绕线机飞速运转。“这条生产线并不需要很多工人,一个人可以看几台机器。”车间主任介绍道,“复工前,我们已经对工人进行了摸排,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车间通风、消毒。工人进场全部戴口罩、检测体温。现正按照订单抓紧生产,确保按时交货。”

“公司210日就复工了,目前已有200名工人到岗,都是本地的,每天24小时倒班制,必须按时完成出口日本、韩国的生产任务。”在天长市杨村镇工业集中区医药产业园,安徽哈一药业的负责人告诉摄影爱好者丁楠,“这里是反应釜车间,正在生产抗病毒和治疗哮喘的药物。与去年同期相比,我公司产值增长了20%。”

在乡村,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们拍下了水利兴修和春耕备耕等画面。天长市文联文艺志愿服务队队长刘恒昌表示:“文联经常组织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进农村、进企业很平常,但在当前一边抓疫情防控、一边抓复工复产的非常时期,大家记录下各行各业劳动者的风采更有意义。多年以后,等我们回首再看时,就是十分值得回忆的珍贵历史瞬间。”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