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助力 共同抗疫——天长市文联文艺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13浏览次数: 来源:天长文联作者:

2020年新春佳节之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天长市文联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和上级文联工作要求,按照天长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布署,充分发挥文艺界的凝聚力,医者人心,众志成城。我市广大文艺志愿者虽然来自不同的行业,但是大家涌跃配合奋斗在全市抗疫防控的前沿,他们进社区、包路段、听党话,全力做好志愿服务宣传工作,在休息瞬间,创作文艺作品,弘扬时代精神,传递正能量,以艺联心,共同战"",向英勇抗击疫情前沿的医护工作者和社会各界驰援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生命重于泰山。 时间就是生命,防控就是责任,从2020126日起,市文联组织文艺志愿者精心创作,戏剧作者梁明华、张文龙、王捷梅、马长青制作扬剧、快板书《众志成城抗疫情》和《齐抗病毒闯难关》等视频,拉开了文艺宣传的序幕。连日来,文学作者王春梅创作小说《半桌年夜饭》、《婚期》,秦骏创作随笔《隔离日记》、简宏明创作散文《一线防疫防控的人们》表达了对医护工作者和社会各界人士无私奉献的真挚情怀;书法作者夏文蔚、徐宏勤、夏锡涛、周杰、陈汉伯、姜培忠、张青中、李贻华、戴自强、王明义、王镜泽、王勇、陈玉、田春林等挥毫泼墨,创作出一批激励奋进,斗志昂扬的书法作品;美术作者钱新明、刘恒昌、吴月茂、任正江、李天昌、朱元荣、张秋生、胡学德、董洁清、于华和等认真创作,描绘出一幅幅抗疫前沿的英雄形象;诗词作者夏锡生、姚远、虞德纲、包立欣、王树隆、曹家进、袁智翔、薜华、高大国、李霞辉、施素红、汤曙、赵军、韦玮、徐志祥等,创作出一首首阻击瘟疫,驰援前沿的英雄颂歌;音乐作者茆春明创作的歌曲《大爱无涯》、摄影作者陈家斌、丁玲、王建国、倪月明拍摄《守护》、《生产线》等摄影作品,表达了对默默奉献在抗疫一线的英雄们敬礼。

目前,市文联己编发《抗击疫情   文艺礼赞》十五期,创作文艺作品200多篇(幅、首、曲),在学习强国、中华摄影报、安徽文学等平台继续登出。大家表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文艺助力,将继续赞美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我们坚信英勇的中国人民一定会赢得抗击疫情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