朵朵“梅花” 绽放天长——省剧协“送戏下基层”皖东行纪实

发布时间:2018-03-19浏览次数: 来源:作者:文图/捷梅

早春时节,朵朵“梅花”绽放天长,为“全国文明城市”天长又添光彩。
       3月15日、16日,伴着习习春风,省剧协“送戏下基层”文艺小分队走进皖东唯一一座“全国文明城市”天长,开展文艺慰问演出。
       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省剧协副主席、省黄梅戏剧院院长、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蒋建国,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赵媛媛、孙娟,省剧协秘书长、国家一级导演潘昱竹以及省黄梅戏剧院青年演员等一行十余人,不顾旅途劳累,深入到天长市老年大学黄梅戏班,观看学员们表演《天女散花》等片段,与他们作面对面地互动交流,并示范表演《对花》《夫妻双双把家还》等经典选段。戏曲名家们的精湛表演,博得全体学员的热烈喝彩。看到阿姨、奶奶辈学员对黄梅戏的痴迷、认真劲儿,邬云、琚翔等青年演员深受感染,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努力地学习、练功、演戏,不辜负大家对黄梅戏的热情期待。

5领导与光华村民一起观看节目_副本.jpg   

翌日,戏曲名家们又冒着倒春寒,赶赴“全国文明村”、“股改第一村”天长市光华村参加“戏曲专场演出”,为村民们倾情表演黄梅戏《十八相送》《谁料黄榜中状元》《孔雀东南飞》《十五的月亮为谁圆》、小戏《六尺巷》等节目。名角送大戏,小村像过年,村民们笑逐颜开,演出现场掌声阵阵,洋溢着欢乐、祥和、喜庆的气氛。滁州演艺集团、天长扬剧、琴书说唱演员也同台献艺。滁州市文联、天长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市直有关部门领导与光华村村民五百多人一同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演出。

4蒋建国等名家与老年大学学员互动_副本.jpg

省剧协送戏到天长活动,得到天长市领导的高度赞扬,市委副书记贺家平在致辞中说,天长在喜获“全国文明城市”后的第一个春天,迎来省剧协“送戏下基层”活动,让广大村民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戏曲名角的精湛表演,这是省剧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根生活沃土,服务基层群众”的具体体现,也是天长人民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对丰富百姓文化生活、促进乡风文明必将起到推动作用。

1天长市委副书记贺家平致辞_副本.jpg      

据省剧协秘书长潘昱竹介绍,此次省剧协组织文艺小分队到天长,旨在大力弘扬乌兰牧骑优良传统,做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把党的温暖和关怀送到基层、农村,把丰富优质的精神食粮奉献给人民群众。因为天长是“全国文明城市”、光华村是“全国文明村”,所以,这次组织的文艺小分队是历次“送戏下基层”活动梅花奖得主最多的一次。
       朵朵“梅花” ,给天长送来文艺的春天。
      本次活动由省文联主办、省剧协、滁州文联主办,天长市委宣传部、市文联、杨村镇党委政府承办,滁州市剧协等协办。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