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召开2023年文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4浏览次数: 来源:明光文联作者:任亚弟/文 胡万里/图

3月2日下午,明光市文联召开2023年文艺工作会议,各文艺协会负责人及部分理事参加了会议,市文联负责人主持会议。

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滁州市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学习明光市贯彻“一改两为”促进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二月份明光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市纪委十五届三次会议精神;传达市委《关于强化论坛、讲坛、讲座、年会、报告会、研讨会等阵地管理工作的通知》的内容要求等。

会议对2022年明光文艺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回顾。2022年以来,市文联组织各文艺协会开展了第十七届“迎新春送写春联”活动;举办“喜迎二十大”笫十六届诗歌朗诵会、“喜迎二十大”征文活动;举办“瑞虎迎春闹元宵”文艺演出活动;举办“春风十里”明光市书法美术摄影网络作品展;承办第二十二届“明光之夏”纳凉集市“文明城市·你我共建”文艺专场晚会暨身边好人先进事迹发布会;举办“淡淡艾草香,浓浓端午情”明光市“二十四节气”网上书法展览;举办庆“七一”书法创作交流会等;积极协办庆祝建军95周年双拥文艺晚会;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迎国庆诗歌朗诵会;举办喜迎二十大”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等。市文联积极组织会员参加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等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的社会效益,活动被多家新闻媒体报道。

2022年年初以来,市文联高度重视文艺精品创作,并取得了突出的成绩。明光美术协会1人入展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全国写生采风创作美术作品展览”;明光书法协会1人入展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的全国楷书作品展、1人入展第二届“卫夫人杯”全国书法篆刻大展;明光摄影家协会3人6幅摄影作品入选安徽省第二十二届摄影艺术展览;在省第二届行草书大展中明光书法协会1人获奖1人入展;在滁州市第六届摄影艺术双年展中,明光摄影家协会14幅作品获奖、5幅入展等。同时,2022年明光2人加入中国摄影家协会;1人加入中国楹联学会、1人加入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3人加入安徽省摄影家协会、3人加入安徽省作家协会。目前各艺术门类国家级会员增加至29人,省级会员增加132人。

2023年,市文联将继续保持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热情歌颂党的重大方针政策决定、以喜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加强意识形态管控,切实把职责履行好、把阵地占领好,坚决打好主动仗,牢牢掌握工作领导权。紧紧围绕国家的大事、喜事、英雄模范人物,积极配合宣传市委、市政府、滁州市文联的中心工作,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业强市、乡村振兴、招商引资等方面开展文艺采风宣传工作;积极组织文艺采风,走出去、请进来,“多创文艺精品,说好明光故事”,力争取得更加优秀的成绩,为助力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新明光而作出积极地贡献!

会上,各文艺协会负责人汇报2022年工作情况及2023年工作打算;对在2022年度在各协会文艺工作表现突出的15位先进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初审|陶昌斌
审核|贾鸿彬
审签|张   毅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