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召开2022年文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07浏览次数: 来源:明光文联作者:任亚弟/文 胡万里/图

虎步开新局,莺声报春早。1月26日下午,明光市文联召开2022年文艺工作会议各文艺协会负责参加了会议市文联主席任亚弟主持会议

任亚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滁州市文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明光市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明光市人大、政协两会精神;明光市宣传思想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培训班会议精神等。

会议对2021年明光文艺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回顾。2021年,明光市文联开展了16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文艺活动;明光文艺活动工作登上了《安徽日报》头版头条;明光文艺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得到了来明调研的省文联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何颖的高度肯定;明光美术、摄影作品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吴开山国画作品《1922朱德赴欧》、王冰摄影作品《幽桥行舟》分别入展中宣部、中央党史馆重大历史题材创作项目和中国第18届国际摄影艺术展览等。会议对取得的成绩与不足进行了分析与反思;对2022年的工作安排进行了细化和落实。

在新的一年里,明光市文联将紧紧围绕明光市委、市政府、滁州市文联中心任务开展工作活动,积极配合好明光市委宣传部开展专题创作活动,重点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业强市、乡村振兴、招商引资等方面开展文艺采风宣传工作。

同时,明光市文联将认真组织文艺工作者不断内练硬功,外树形象,努力提高专业水准和综合素养,培养推介一批在滁州、安徽及全国有一定知名度的优秀文艺家,在做好基础文艺普及,开展好明光文艺轻骑兵活动的基础上,全力以赴创作文艺精品,用心用情说好明光故事。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各文艺协会负责人汇报2021年工作情况及2022年工作打算;对在2021年协会工作表现突出的作家、摄影、音乐协会等进行表彰;对13位先进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吴开山作为先进个人代表发言。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