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举办“红色经典 永恒旋律”第五届器乐大赛

发布时间:2021-12-31浏览次数: 来源:明光文联作者:任亚弟/文 胡万里/图

12月26日下午,由明光市委宣传部、明光市文联主办,明光市教体局、明光市融媒体中心、明光市音乐家协会协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红色经典 永恒旋律”明光市第五届器乐大赛决赛及颁奖仪式,在市融媒体中心七楼举办,市政府副市长缪传凤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经过25日上下午两场预赛,138名选手通过角逐,共有62名选手进入26日下午的决赛。决赛特邀请滁州市音乐家协会秘书长罗键等7位音乐专家评奖,62名选手经过激烈比赛,分获民族和西洋乐器的幼儿、少儿、少年、青年、中老年组别的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和优胜奖,共产生一等奖5名(含并列1名),二等奖10名(含并列1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20名,优胜奖12名,优秀组织奖5名。

本次大赛是明光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比赛信息通过明光政府网、明光发布、明光文联等媒体公众号广泛宣传,得到社会各界高度重视和关注。主协办单位克服困难、相互配合,积极推进,全市中小学校、音乐培训机构和广大器乐爱好者的热情参与共同努力下,共有来自全市的138名选手报名参加了比赛,其中年龄最小的5岁,最大的67岁。比赛获得圆满成功。大赛宣传了明光发展新成就,以优秀的音乐作品鼓舞人、感染人、激励人。

缪传凤对大赛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在当前“双减”背景下,中小学生的兴趣爱好越来越广泛,也会有越来越多的学生爱上器乐和参加此类活动,通过大赛发现和培养一批器乐人才,促进素质教育的提升,推动明光音乐教育的普及与发展。同时希望明光器乐大赛要办出特色,办的有质量,使之成为明光文艺品牌。罗键对明光坚持二年一届举办器乐大赛表示的好评,对明光持续培养输送优秀器乐人才表示赞赏。

本次大赛不仅丰富了学生及群众的文化生活,搭建了音乐爱好者学习、交流、观摩的平台,提高了明光城市文化品味,同时发现和选拔了一批在器乐方面的优秀人才,为发展繁荣明光文艺事业,助力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新明光作出了积极地贡献。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