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舞蹈家协会一行来明光柳巷采风调研钱杆舞

发布时间:2021-12-22浏览次数: 来源:明光文联作者:任亚弟/文 刘雨洁 付倩倩/图

12月14日,滁州市舞蹈家协会一行6人在主席高静带领下,来到明光柳巷采风调研钱杆舞。明光文联、舞协、柳巷文化站负责人等陪同。

高静一行首先来到来到柳巷小学观看了全校300余位师生的钱杆舞课间操,对柳巷钱杆操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有传统舞蹈元素,又具地方特色,可以作为特色地方文艺品牌升级推介。高静在现场给予同学们示范指导并增加了舞蹈元素;接着在文化广场观看了柳巷舞蹈队钱杆舞表演,一行舞蹈家们分别给舞蹈队员进行动作调整示范,受到舞蹈队员的欢迎。  

近年来,柳巷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有益身心健康的钱杆舞推广传承,连续举办九届钱杆舞大赛、五届春少年钱杆舞大赛,柳巷钱杆舞队也多次在明光举办的舞蹈大赛中取得了好成绩,排练的钱杆舞蹈节目多次被《学习强国》报道。

14日下午,在明光市文联会议室里召开了座谈会,会上,滁州的舞蹈专家就如何从挖掘钱杆舞的形成、源头、钱杆上的铜钱数和长短尺寸等寓意上做出释义,滁州舞协将整理好钱杆舞的舞谱等,提升钱杆舞的舞的技巧和韵律以及明光特色,更好地打造明光钱杆舞使之舞向四面八方。

明光文联负责人和市舞蹈家协会主席团成员及部分理事参加了座谈会。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