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庆祝建党百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征文揭晓

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 来源:明光文联作者:任亚弟 张子国

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11月29日下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明光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征文比赛颁奖仪式在明光市文联会议室举行。明光市政协副主席吕锦宏、市老年大学副校长傅守乾出席并颁奖,市文联、市教体局、市政协文史委、市作家协会、市诗词学会负责人、获奖作者等参加了颁奖仪式,明光市文联主席主持颁奖仪式。

由明光市文联、明光市教体局主办,明光市作家协会、明光市诗词学会承办的“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明光市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主题征文比赛,自2021年6月份开始征文,经过广泛征稿,共收到散文、诗歌、诗词等文学作品152篇(首),作品以饱满的热情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讴歌多彩明光在各项事业发展中取得的巨大成就和进步,奋力谱写新时代现代化美好新明光建设的新篇章。经过评委会认真评选,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8名。

吕锦宏在讲话中,充分肯定本次征文活动的重要意义,举办这样的征文活动形式非常好,获奖作者贴近实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以创作文学作品的形式把明光文学诗词爱好者学党史、颂党恩活动推向了一个新高潮。对举办单位表示祝贺,对获奖作者表示祝贺!并希望明光文艺工作者和文学爱好者再接再厉,取得更大佳绩!

学党史,颂党恩。颁奖仪式上,部分获奖作者向大家分享了创作心得,让与会人员的心灵再次得到洗礼。“是怎样的一种忠贞,让淋漓鲜血像杜鹃花一样怒放/是怎样的一种薪火,让红色基因愈加纯正鲜亮/是怎样的一种激情,让百年吟唱如此诗意/铿锵心底的声音在回答:因为这是摆渡人民的中国共产党!/鼓起帆,掌满舵,便有足够的活力劈波斩浪!抛下锚,定风波,便有巨大的能量稳固四方/红船上的摆渡人呵心之所向,躬行必往……”这是一等奖获得者杨艳的《红船上的摆渡人 》诗句,让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来自明光税务局的一等奖获得者李军详细介绍了创作《嘉山税月》过程和体会:“在学党史活动中,我认真研读党史书籍,这些书读完,确实重新塑照了我的价值观,也更加坚定了我对中国共产党的肯定与认识、热爱和拥护。我的这篇《嘉山税月》写的是以明光地区为背景的税收故事,展现了明光老一代税收人的青春与奉献。”

颁奖仪式上,明光市市教体局负责人宣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明光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征文比赛情况通报;明光市文联主席通报了市文联在承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文艺活动开展情况;同时号召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和爱好者,不辜负社会各界和全市人民期望,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擦亮“明光文艺轻骑兵”品牌,努力创作更多更好反映时代精神和明光地方特色的文艺精品力作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