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团圆中秋 颂百年党恩——明光市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文艺演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0浏览次数: 来源:明光文联作者:王卫国 王珂/文 张家茂/图

9月17日,明光市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文艺演出活动。明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蒋华出席活动并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辛、市政协副主席陈晓燕出席活动并观看演出。

蒋华在致辞中指出,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独有的精神记忆和文化基因,中秋节更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在中国人的精神星空中,始终高悬着一轮中秋圆月,寄托着人们“不知秋思落谁家”的思乡之情、“最喜人间好时节”的团聚之意以及“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祝福之愿。

蒋华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明光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首创之年,文明城市创建离不开社会的广泛参与。我们在喜迎中秋佳节的同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决策部署上来,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以一言一行、一点一滴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城市品质,让明光更有温度,让每一次团聚更幸福更有意义!

文艺演出在民乐合奏《彩云追月》中拉开帷幕,歌唱《月满西楼》、诗朗诵《春江花月夜》、《中秋话团圆》、《明月几时有》等与传统佳节文化气息相关的文艺节目,让听众深深地感受到了中华传统节日的浓浓气氛,不仅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更增进了爱国主义情感。传统文化与爱国情怀的最美碰撞,成为这个中秋最令人难以忘怀的记忆。

本次活动由明光市委宣传部、明光市文明办主办,明光市文联、明光市文旅局、明光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