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举办“永远跟党走”诗歌朗诵会

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 来源:明光文联作者:张子国/文 张家茂 张子国/图

“赤子初心,使命担肩,辟地开天。忆红船破浪,雄狮唤醒;井冈会合,星火燎原。……”4月18日,“永远跟党走”明光市第十五届迎春诗歌朗诵会在明光市融媒体7楼会议室隆重举行。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歌颂党的光辉历程,不忘初心使命,奋力谱写新时代华章,由明光市文联、明光市融媒体中心主办,明光市作家协会、明光市诗词学会协办的“永远跟党走”主题诗歌朗诵会分为“建党百年、乡村振兴、多彩明光、工业强市”四个篇章。朗诵会在童心向党组诗《祖国祖国我爱你》拉开帷幕。《我爱红色》《建党百年颂》《读方志敏烈士〈可爱的中国〉抒怀》《让爱温暖2020》等诗朗诵让人热血沸腾,感慨万千;《何郢新貌》《献给故乡的歌》展现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成果;《欢歌劲舞倡文明》《画春堂·闲话自来桥古镇》《采桑子·明光黄寨草场》《明光金泊岗》等一首首诗词曲赋道出了美好新明光建设的伟大成就,展现了青山绿水多彩明光新画卷。“一首唱了近一个世纪的老歌,始终诠释着这样一个故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就没有家乡的巨大变化。这首歌不仅现在还唱,相信再搁10年、100年……她仍将唱响960万平方公里神州大地。今天我们就用朗诵的方式将它再次唱响。”当主持人话音刚落,由老年大学56名学员诗朗诵《我们爱唱一首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整台诗歌朗诵会推向高潮。最后,朗诵会在明光市音乐家协会激情澎湃的诗朗诵《奋起直追,工业强市谱新篇》落下帷幕。

“明光是全国文化先进市、中华诗词之乡,用本土诗歌爱好者原创诗歌,饱含深情地朗诵给大家听,赞盛世颂党恩,不仅能激发人们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更是坚定文化自信,用新时代的文艺助力工业强市,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新明光的一种体现。”明光市文联主席任亚弟说。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